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迅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1月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兰州市纪委监委会后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全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8个专项整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起来。一是在认识上再深化,各部门决不能把专项整治行动等同于一般性常规工作,要切实承担起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政治任务。二是在问题上再梳理,涉及教育、医疗、住房、扶贫等群众切身利益的部门,要分行业分领域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区分一般性个性问题和集中性共性问题,开展针对性整治。三是在责任上再强化,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在整治上再提速,各相关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会议精神,确保整改工作迅速推进,抓实见效。五是在督查上再严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牵头实施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六是在机制上再完善,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从长治久安的角度考量问题,立足行业领域实际建章立制。七是在配合上再密切,把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作为一项纪律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与市纪委监委沟通解决,坚决杜绝“推”“传”“拖”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