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集锦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进行时

兰州: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
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兰州纪检监察网

10月9日,兰州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苟海龙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对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坚持从《共产党宣言》《党章》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中去认识和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要深刻把握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声、聚集民力、解决民忧,甘当人民的学生,接受人民的监督,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深入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聚焦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文明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锤炼“两个维护”的向心力、增强“正风反腐”的保障力、提升“清廉文化”的感染力、彰显“执纪为民”的公信力、强化“问责追责”的传导力、激发“自我革新”的生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统筹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在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力争主要统计指标企稳回升。要在做好案件质量评查的同时切实降低检察机关退查率,在依法衔接、互不干扰的前提下,真正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的作用,有效提高和巩固案件质量。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备案号:陇ICP备13000543号-2 主办:中共兰州市纪委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89号

运行管理:中共兰州市纪委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