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

1.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副主任石磊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9月27日,优酷视频网站曝光“兰州市国土资源局某主任”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不正当宴请的相关视频,经核实,该视频反映的是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副主任石磊,在兰州市五泉路长虹厂家属院内国芳综超商住综合楼上“佰味坊”餐厅接受自称隆盛小额贷款公司王某的宴请,宴请结束后又到该餐厅的K歌包厢进行喝啤酒猜拳等娱乐活动,所有费用由王某支付。2019年8月5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给予石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警告处分。

2.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后勤主任郭正宝违规操办满月宴问题。2017年9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后勤主任郭正宝违反相关规定给儿子办满月宴,邀请学校的两名校领导及其他3名同事参加。该校领导对郭正宝操办满月宴的违纪行为不提醒、不教育、不制止,默许郭正宝操办满月宴,并参加喜宴。2019年5月20日,安宁区教育局对郭正宝进行诫勉谈话,并对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3.七里河区开关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李国清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0月至12月期间,七里河区开关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李国清以清水营及晏北路煤炭卡口大气污染巡查、晏家坪厂区安全管理巡查以及慰问帮扶困难职工和退休职工等工作为借口,先后7次报销个人车辆产生的燃油费2390元。2019年5月27日,七里河区纪委给予李国清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4.西固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双明等4人借外出培训之机旅游问题。2017年7月21日至7月26日,西固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双明带领水务局原副局长魏代礼、水利水政工作站站长闫承智、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张银良3人赴昆明参加由民营企业中水投水利研究院组织的社会化培训,培训结束后4人绕道大理、丽江等地游玩2天,违规报销培训费、差旅费25460元。2019年5月30日,西固区纪委给予安双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魏代礼、闫承智党内警告处分,张银良因有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5.永登县上川镇达家梁村村委会主任郭德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7年郭德顺担任上川镇达家梁村一社社长期间,以办理村务为名,违规大吃大喝,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4060元。因郭德顺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5月22日,永登县纪委给予郭德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通报强调,上述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满月宴、私车公养、违规旅游、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充分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中央纪委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查纠“四风”明确了方向和任务的新形势下,仍然存在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防止出现“疲劳综合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职责,主动作为,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蔓延和反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