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启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日前,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决定分批次对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分县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围绕落实党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着力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情况;从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看公安机关线索核查和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履行职责清单情况;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部门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情况, 通过全方位扫描、立体化透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基层延伸,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为提升专项巡察实效,市公安局明确坚持“严”的标准、突出“专”的特点、坚定“改”的决心,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按照“一案三查”要求,刀刃向内,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坚决做到“三个绝不放过”,着力让监督成为无死角“探头”,倒逼全警思想转变、作风养成、行动自觉。(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