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对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

1.西固区东川镇东河湾村党支部原书记赵德庆违规套取征拆资金问题。2014年3月,宝兰客专征拆项目实施中,赵德庆在村集体闲置土地上抢建房屋65.66平方米,利用协助镇政府进行拆迁工作的便利,将该处房屋作为宅基地登记在其大儿子赵立瑞名下(赵立瑞已通过招工形式将户口类别转为非农业户口,已非东河湾村村民),纳入征拆范围,套取国家征拆资金共计25.2178万元。2018年6月,赵德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违纪资金已追缴。

2.永登县连城镇丰乐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吉福索取危旧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1年12月,杨吉福把未通过规定程序进行评定的农村危旧房改造对象李某某纳入改造范围,违规补给其危房改造资金0.6万元,随后以用于村上支出的名义索取该笔补助资金0.45万元。杨吉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6月,杨吉福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3.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党支部书记任有祥、村委会主任魏邦荣违规套取惠农资金问题。2011年7月至2016年7月,任有祥、魏邦荣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虚报种粮面积658亩,套取惠农补贴资金2.18万元,用于支付集体购买四轮拖拉机费用。2018年6月,任有祥、魏邦荣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4.皋兰县石洞镇城南社区主任郭仪君、黑石镇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彭正成低保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5月至7月,兰州市审计局在对皋兰县2015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及2015年至2016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石洞镇城南社区9户25人违规享受城市低保,涉及金额2.0835万元,黑石镇5户14人违规享受低保,涉及金额1.8276万元。2018年6月,郭仪君、彭正成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夯实主体责任,加大教育监管力度,督促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切实把纪律严起来,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强化执纪问责,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做到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扶贫领域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要强化责任追究,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警示震慑的高压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