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海南:建立监察对象采集管理系统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监委开发的监察对象采集管理系统已于8月20日正式加入审查调查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省市县纪委监委的监督部门都可以通过数据平台按权限对各自监督对象进行分类统计和分析研判。

今年4月,根据监察法明确的六类监察对象范围,海南省监委下发通知,由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出)机构以及19个市县监委,按照应划尽划、不缺不漏、审慎稳妥的原则,紧扣“行使公权力”这一本质特征,面向所联系地区和单位采集监察对象个人信息、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录入数据库系统,确保监察对象全覆盖。根据监察对象采集管理系统统计,当前全省监察对象共有28.8万人,相较监察体制改革前增加了23.3万人。

做好监察对象大数据管理,不仅让监督更加精准,也大大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的效率。“以前我们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对相关涉案人员是否是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信息要去好几个部门查询确定,现在通过监察对象采集管理系统可以轻松实现。”该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介绍说,监察对象采集管理系统提高了获取审查调查对象相关信息的速度和精准度。

据悉,海南省监委对监察对象采集系统的用户账号严格实行分级管理、分级授权,必须按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查询,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须在审批后由省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专人进行查询,且任何账号在系统中的操作都会自动进行记录,生成完备详细的操作日志备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