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震慑,警示基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恪尽职守,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对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1.西固区东川镇东河湾村原报账员赵立忠违规私存养老保险金问题。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东川镇东河湾村原报账员赵立忠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395.82万元存入自己名下,公款私存。赵立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2.永登县民乐乡普贯村党支部原书记索锐奎违规骗取危房补助金问题。2011年8月至2013年5月,民乐乡普贯村党支部原书记索锐奎在国家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利用从事登记、上报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户基本情况的职务便利,以虚报手段骗取国家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万元。索锐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榆中县园子岔乡大岘村芦子岔社社长韦生成违规侵占草原补助金问题。2011年7月至2016年7月,园子岔乡大岘村芦子岔社社长韦生成侵占草原补助资金6200元,公益林补助资金9200元,共计侵占补助资金1.54万元。韦生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惩不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定位、聚焦主责,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同时,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