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编印《纪检组工作手册》

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近日,驻市发改委检组编印《纪检组工作手册》,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放。

《工作手册》分5个部分,收集整理了相关纪律法律规定和16项工作制度,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以及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职责权限清单及分工、内部管理制度、对外工作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组工作职责、相关会议制度、报告请示制度、工作联系制度、内部巡察制度、信息工作以及保密等方面的内容。

《工作手册》理顺了派驻纪检机构与市纪委监委及驻在部门的关系,明确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定位,使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有了“导航”。同时,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驻市发改委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