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农委纪检组: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督查

日前,驻市农委纪检组会同委党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督查组和执纪问责组,对农委系统2015年至2017年农业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查看项目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是否按规定办理资金拨付手续,有无滞留资金问题;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有无扩大开支范围或挤占、挪用、截留问题;项目是否按预算批复的内容及标准实施;财务核算是否符合会计制度规定和要求;政府采购是否按照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办理采购事项;非税收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要求及时、足额上缴财政,是否有截留、挪用、坐收坐支等行为;委属单位将农业专项资金拨付到区县龙头企业、合作社的资金使用等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资金专项督查检查,着力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项督查结束后,采取书面告知的方式,向被督查单位逐一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进行台账化管理,全程跟踪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驻市农委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