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你单位在出租汽车企业‘三率’考核管理中存在统计数据来源渠道不畅通、考核基础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肃、考核分值计算方法不统一等问题,建议迅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近期,驻市交通委纪检组向行业管理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

该组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群众信访投诉反映的行业管理部门在出租汽车企业“三率”(投诉率、违章率、事故率)考核管理中的问题线索,聚焦出租车行业管理热点难点,认真开展调查核实,以“再监督”推动行业管理部门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考核奖惩机制相关要求,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通过每年对出租车企业进行“三率”服务质量指标综合考核,以此确定各企业出租汽车报废更新及奖励指标数量。此项考核社会关注度高,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点。为此,该组组织调查组重点对近两年“三率”考核统计台账及基础性文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梳理、比对分析,并对考核管理体制机制、考核依据、程序、内容、标准以及数据来源等进行认真调查了解。在全面细致的调查工作基础上,及时将发现问题向相关单位予以反馈。

为保证整改落实到位,该组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责成行业管理部门尽快制定出租汽车“三率”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考核管理的具体标准,建立科学的考核制度,不断增强出租汽车考核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同时,纪检组负责人对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管理考核,切实履行好对出租汽车企业的监管职责。

此外,该组明确将指定专人联系行业管理部门,对提出的4个方面的监察建议建立问题跟踪台账,及时进行督促检查核实,确保监察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驻交通委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