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工作图片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9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苟海龙共同为兰州市监察委员会成立揭牌。

1月6日至9日,兰州市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依法选举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苟海龙为兰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人代会闭幕当日,经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投票决定,任命了兰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随后,新当选任命的市监委主任和副主任、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挂牌后,兰州市召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标志着兰州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同志指出,兰州市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顶层设计到位、教育引导到位、贯彻执行到位,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步入了“试运行”阶段。

李荣灿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要依据宪法、法律和人大的授权,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确保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忠诚干净担当,始终筑牢纪检监察干部修身立业的根本和根基。着力促进全面深度融合,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全面融合、从严监督管理,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立起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树起来。四要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形成整体合力,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坚定不移、稳妥审慎地推进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改革,确保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