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顺应民心、合乎民意。为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兰州市纪委通报了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西固区柳泉镇东坪村村委会主任邹建得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12月,邹建得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亲属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邹建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红古区平安镇若连村村委会原主任司培林非法侵吞专项资金问题。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司培林违规以他人名义承包草畜平衡土地3465亩,侵吞草畜平衡奖励资金24790元。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司培林又先后侵吞互助老人幸福院工程专项资金40000元、扶贫资金10000元、文化体育活动补助经费10000元。司培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永登县连城镇丰乐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吉福、原文书文逢科挪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1月,杨吉福安排文逢科从7户农户手中要走惠农存折并从中取出危房改造资金共计27000元,用于支付修建丰乐村一二社文体广场费用。杨吉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文逢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党支部书记杨会军违规收费问题。2012年12月,杨会军在为村民办理危房改造项目(含残疾人建房项目)和宅基地相关手续时,以办理手续及租车等名目违规收取村民3000元费用。会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