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近日,兰州市纪委对3起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责不力被严厉问责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西固区新城镇纪委书记周亚虎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问题。周亚虎2013年11月至2016年5月任新城镇纪委副书记,2016年5月起担任新城镇纪委书记。作为该镇村级财务镇代理工作的时任分管领导和镇纪委副书记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致使村财镇管工作不规范。特别是2014年新联村出现长时间不按规定向镇财政所报账等突出问题。周亚虎作为时任纪委副书记得知此事后置若罔闻,未依纪依规采取措施,造成不良影响。周亚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2.西固区临洮街原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小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该街道干部梁万钧涉嫌违法被刑事拘留,2016年4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此后3次由别人代为请假共计87天。陈小芳对该干部被刑事拘留和判刑的情况始终不知情,直至5月19日区纪委询问时才知晓。陈小芳作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不力,对单位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情况疏于监管,不严不实,对单位请销假制度没有严格执行和监督,造成不良影响。陈小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3.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纪检机构对信访举报办理不细致,干部违纪未被查处的问题。2016年11月,市公安局纪委将市纪委交办的反映西固分局西固城派出所民警达宝臣的举报件转交西固分局办理。西固分局对此重视不够,未严格按执纪审查相关程序和要求办理,只做了简单调查就做出了举报失实的结论,使该民警违纪问题未被查处。2017年3月,市纪委在抽查中发现此问题,责成市公安局纪委直接进行了复查,查实了民警达宝臣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承揽装修工程和隐瞒个人经商办企业事项的违纪违规问题达宝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分局政委田宗英、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善安告诫约谈,直接负责办理该信访件的民警靳庆明、沈德虎诫勉谈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