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兰州新区纪工委对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兰州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关键时间节点明察暗访、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等方式,严纪律、明规矩,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了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发挥纪律审查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期,兰州新区纪工委对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关于西岔镇五墩村原村委会主任王锡锋伪造土地承包合同书的问题,西岔镇纪委给予王锡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关于西岔镇四墩村原二社社长薛生海套取征地补偿款的问题,新区纪工委给予薛生海开除党籍处分,并将线索移交司法机关。

  三、关于西岔镇干部魏军在西岔镇四墩村二社征地补偿过程中滥用职权,受贿的问题,新区纪工委给予魏军开除党籍处分,新区组织部给予魏军开除公职处分,并将线索移交司法机关,目前,该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四、关于西岔镇窝窝井村原支部书记蒋宜禄、原村委会主任王耀全、村委会文书江兴玉套取征地补偿款的问题,西岔镇纪委给予蒋宜禄、江兴玉严重警告处分;兰州新区纪工委给予王耀全开除党籍处分。

  五、关于中川镇北坪村原村委会主任李长虎虚报冒领侵吞集体土地及附着物补偿款的问题,新区纪工委给予李长虎开除党籍处分。永登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李长虎有期徒刑十一年。

  六、关于中川镇周家梁村原支部书记王成文违规发展党员的问题,中川镇党委给予王成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报的典型问题,以反面典型为鉴,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继续狠抓关键节点、盯住具体问题,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执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畅通举报渠道,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